在跑路

【排球官方小说第十卷】渣翻小段子01

#本篇是官方小说第十卷的稻荷崎场合,这两天收到小说之后试着用俺的渣渣工地日语翻译了一下有趣的片段,双子也太可爱了吧wwww求求大家多搞搞他们

#因为水平有限和中文日文的语法不同等原因(主要是水平有限x害x菜就是原罪),并没有全部按照原文照着翻译过来的意思来,如果有看过小说的姐妹发现错误请指正。

#()内是原文没有,为了理解方便自行加入的内容【】内是人物对话。

正文

一月一日的上午

宫兄弟两个一个在沙发上一个在床上瘫着滚来滚去,两个人都只有脸是朝着电视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好——无聊啊】(侑)

【话是这么说可大家(的新年)都是这样的呀】

尽管这么抱怨着,但两个人却依旧没有把视线从正月无聊的电视节目上移开,各自地把手伸到袋子里抓取点心放到嘴里,咕噜咕噜地滚来滚去

看到这样的双子,妈妈发话了【你们俩,从新年开始就这样一直滚来滚去真的很碍事啊】

【新年都不能滚来滚去,那要什么时候才能滚来滚去啊】(侑)

【侑明明一直都是这样(无所事事地滚来滚去)吧】(治)

【啥?!才没有,明明有很认真的在做事啊(我)】(侑)

【哪有啊】(治)(嘲讽语气)

对动不动就开始拌嘴的双子感到了厌烦的妈妈咚的敲了一下两人【就是!】这样说着站到了电视机前

【看不见了!碍事!】侑瞪着妈妈抱怨

(但)妈妈(没有理会而是)从电视台上取下一沓明信片给二人看【你们给我去投年贺状,追加投出的那种】

瘫在沙发上的侑翻了个身,背对着二人道【那是治的工作吧】

【说啥呢,侑去啊倒是】在床上滚来滚去的治把头抬起来反击道

侑这下也支起身体瞪他【怎么?】

【想打架吗?】

互相瞪着对方的双子似乎马上就要开始新年第一次的干架了,却被妈妈【啊啊真是的,烦死了!】这样一句话给从家里赶了出去

*

元旦寒冷的天空下两个人并肩走着

【好冷……】(治)

【冷的话跑起来就好了,跑起来就暖和了呗】

【吵死了,要跑你自己跑】

这时候冷风从前方吹了过来刮到两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大男孩身上

【冷死了!】

*

治勾着背缩在外套里

【真逊】虽然这么说但是侑自己也败给了寒冷,把脸缩在立起的领子里

两个人散漫地走着,侑缩起来的脖子突然伸出来四处张望了一下

【怎么了?】治惊讶的问

侑心不在焉地回答【有年糕的味道】

【哈啊?年糕的?味道?……年糕?是(那个)年糕吗?年糕的味道?年糕有味道(这种东西)吗?】治也跟着一起闻,但什么都没闻到,只有寒冬的冷空气刺激到了鼻子深处。

但是旁边的侑却挺直了背专注着【是热气】这么说完跑开了。

【这是年糕的味道吧!】

【等等,“这”到底是指啥,别跑啊!侑!等等我!你这家伙是狗吗!】

*

但是跑到小公园却发现没有做好的年糕,只有糯米,是自治会的人的东西

【怎么样,难得的机会要不要试试做一下年糕?】自治会的会长说

【好!】这么回答的侑的眼睛闪闪发光。

他接过杵挥朝治挥过去,但旁边的治却别过头【不干】

杵停下了

【为啥啊,这可是一年一度的,来做呗,做完了顺便一起吃啊!】

  对被超想做年糕的欲望所控制,把杵突然地递过来往自己这边塞的侑感到没辙,治声音含糊地说【没关系吗?侑简直干劲满满啊,做完了要(把滚烫的年糕)带回去的诶】

  【那当然!】

  看到精神的挥着杵的侑,治继续【我已经看到我的手指被锤烂的画面了】说着看着自己的手不断活动(现在还是完好的)手指

对此侑生气地喊道【你这是不相信我的技术吗!】

  【怎么可能做得到(相信)啊你这呆子。刚才不是还一副若无其事地(把杵朝我挥过来的)样子吗,是要对着年糕打出一个本垒打吗,别说手指了(我的)脑袋都会被你打烂吧】

  【烦死了】侑挥着杵,脸因为激动变得通红

【我来(捣)的话,(陪你)做(年糕)也不是不可以】(治退了一步)

  【不行】(立刻回绝的)侑放下杵,以和刚才为止完全不同的安静的姿态说【这种季节,手指受伤的话就没法比赛了】

  【你也太自说自话(自我中心)了吧!(我的手呢!受伤了也无所谓吗)】

  在互相瞪着对方的双子之间【好了好了好了好了!】这么劝着的大叔大婶们插了进去把两人分开来【别说这么说,让大叔大婶看看年轻人们的表现嘛】

  【对对,看在会长的面子上和好吧?】

  【小侑和小治做的年糕,大婶我也想吃呢】

  对突然的吵闹没有任何人露出慌乱的样子。非常熟练的手段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从这两个人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阻止他们打架的。

  治向大叔大妈们的强大屈服了

  【真是的、嘛,那就做吧】

  

  既来之则安之。一旦开始做,事情就好办了。

  【doraaa!】

  【hoi!】

  【uriya!】

  【yo!!】

  被大叔大婶们包围着,宫兄弟在做年糕

  【teya】

  【ha】

  【da】

  【soiya】

  

  万里无云的正月的天空里,侑的声音伴随着一下一下的捣年糕的声音在回响。不一会,附近的孩子们也喊着【是年糕——】【是在做年糕——】聚集了过来

  看到来观看的小孩子们的笑脸,举着杵捣年糕的侑笑了出来

  【治,要加快速度了哟】

  【哈?呜啊!】察觉到危险的治慌乱地把手从臼里拿出来,吧唧的一声,杵被往下朝着臼里挥。

  【好险!】治站起来这么抱怨着,可侑却笑着又把杵举了起

  【看招!要加快速度了!用高速连打的方法让年糕变圆润吧!当社比!】

  【给我住手!‘当社比’到底是啥啊】

  虽然这么说,治也没有认输地【哈!】【吼!】喊着配合着侑的节奏

  

  开始高速捣年糕的双子让周围的孩子笑得七歪八倒,这样侑更来劲了

  【哈!】这么喊着向下挥的杵却在半途停住了【让你这么以为,但实际上——看招!】(又挥了下去)

  【呜啊!别玩一人时间差啊!很危险的好吧!】

  【欺骗敌人要从欺骗队友开始!】

  【白痴吗你是!】

  对正月的电视节目感到厌倦的二人的互动,让附近的孩子和大叔大婶都笑了出来。

*

 年糕的制作完成了

  宫兄弟感慨地往臼里看

  【是年糕啊】

  听到侑这样的发言,治的眉毛微微皱起来【是我做的年糕】

  【哈?是我们一起做的吧】

  【侑只是把糯米捣碎了而已】

  【你说什么?(有种再说一遍)】

  看到瞪过来的侑,治说【我说你就是(把糯米)捣碎了而已,你没听见吗,去清理一下耳朵吧】

  【……真敢说啊,治】

  

……

可能还有后续

  

评论(18)

热度(68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