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跑路

【排球之外】国青集训·宿舍篇

  #私设满满的国青篇来了!!!
   #因为这两天突然对佐久早很感兴趣所以原本是想写写佐久早,但是写着写着发现诶?我这好像不是在写佐久早而是在迫害他于是变成了沙雕欢乐多的国青篇x老是沉迷冷门角色的我

       #人物自我理解有
       #给四季即将出场的国青成员增加tag热度!求求大家多搞搞他们!!
   
   私设
   星海在二年级拿到正选号码,二年级的IH鸥台在第三轮败给井闼山所以侑不认识他
   佐久早和侑恶友关系有
   

以防有人忘记了,事先提一下
 千鹿谷荣吉,森然的一年级副攻,国青集训的一员

  1
   【单人宿舍】
   比起会遇到什么样的选手,佐久早在到达集训地点前最在意的其实是这个问题
   但很遗憾的是,国青宿舍不仅不是单人,甚至连双人,至少只用和相对可以忍受的古森住的机会都不给他。
   
   “宿舍是四人制的”
   当工作人员困惑的回答了这位未来可期的高中生选手在到达会场的第一个问题之后,他发现名为佐久早圣臣的面相阴沉的少年有那么一瞬间,褪色了。
   
   “嘛—嘛—,别老摆着这么生无可恋表情嘛,室友们说不定意外的都挺爱干净的……?”
   古森拍拍佐久早的背,语重心长地安慰道
   
   事实上,就连他自己也知道这基本上是在瞎掰扯。
   高中运动系社团的男生里能有几个爱干净的?就算有,他们所谓的爱干净也不可能达到佐久早的标准.
   而且一年下来,哪个地区的哪个队伍的哪个选手有可能会被选入这次的选拔,他俩心里其实都有数——这里面称得上爱干净的,恕古森直言,真的少之又少。
   就算放眼整个日本的男子高中生排球部,估计也就牛岛勉强能入佐久早的眼。
   
   2
   古森元也想到了他们的队友不会是什么清爽系男子,但他万万没想到现实是如此残忍的给了他一个大嘴巴子
   
   真的
   古森元也发誓,当他们刷卡推开411的门,看到进门靠左的上铺上的宫家双子之一的时候,佐久早的表情就像是被莫名其妙地扇了一嘴巴
   尽管佐久早实际上没说一个字,但,如何让今年夏天刚把头发染成浮夸又蛰眼的金银色的双子(虽然治并没有露脸但看到侑的二人下意识的就认为治也进入了选拔)原地爆炸和现在立刻马上坐电车回学校大不了这集训不参加了的五五开对决想法可以说是一点都没有遮掩了。
   
   “嗯?”正躺在床上和妈妈发简讯报道的侑听到滴的一声,也知道是舍友来了,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回过头还算热切的朝二人招了招手“这不是圣臣和元也嘛,果然也来了啊!”性格恶劣的宫侑对于自己感兴趣的,认可其强大的人一向自来熟地称呼名字
   
   古森是那种对方并无恶意的情况下不会无视对方的类型,正打算回个招呼,说时迟那时快,边上的佐久早越过他,胳膊一甩砰的一下关上了门
   
   “??搞什么啊”伴随着侑茫然又不爽的嘀咕,古森的手也停在了半空中,抬也不是落也不是。他无可奈何地把视线投向佐久早
   
   “……这个房间已经(脏得)清理不干净了”并没有回头看古森,隔着口罩传过来的是佐久早失真却又带着可以品味到的咬牙切齿的声音
   
   对他这样的反应,古森没有丝毫意外
   
   3
   佐久早对于侑的态度差得出奇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那是在今年的IH结束之后的某场友谊赛。虽说在夏天的最终决战,井闼山取得了胜利,但事实上两支队伍的水平不分伯仲。而那场友谊赛中,取得胜利的是稻荷崎方。
   不过这其实并不太重要,事实上,佐久早圣臣和宫侑的矛盾,或者说佐久早对宫侑单方面的矛盾爆发在赛后。
   
   宫侑递给了佐久早一罐被摇过的可乐
   
   洁癖狂佐久早自然不会接,但热心肠的主将却硬是把它塞给了自己。
   
   不管是哪个队伍都会有难以管教的队员,同时,也会有镇压他的主将/副主将(仅针对枭谷)/学长。井闼山也不例外。
   在主将大人慈爱的注视下,浑身写着不情愿的佐久早不得不把沾着水珠的冰镇可乐来回反复地擦了有十几遍,乖乖打开拉环。
   
   而原本就事先被摇过的可乐又被这么一晃,在拉环被打开的一瞬间,刷拉一下对着佐久早的脸喷了出来。
 当时佐久早简直就是瞳孔地震加怀疑人生。

整个体育馆都在那同时没有了声音。只有佐久早蜷曲的黑发上沾着的碳酸饮料滴滴答答落在手臂,运动服,地板上的声音在无限回放
   
   那在佐久早的搭档古森元也眼里简直是宛若世界末日般的一幕。
   “……佐久早?”试探性地这么唤了一句之后,像是长久没有运转的失去机能的机器般呆立在那里的佐久早动了。
   
   【佐久早选手动了!佐久早选手抄起边上的水管,转开水龙头对着宫侑选手的脸怼了上去!但是宫侑选手的反应也极其敏捷,他猫着腰钻到了同胞兄弟宫治选手的身后!
   啊!反应不及的宫治选手被水滋了一脸!好一招以邻为壑!不过糟糕的是这下莫明其妙地挡了子弹的宫治选手也动了,他一边怒骂着宫侑选手一边冲上去抓住另一根水管和佐久早选手以包夹的架势朝宫侑选手的方向A了过去!漂——亮,中了!】
   
   总之整个场面一度混乱得宛若生存游击战,只有待在两位主将半径一米的安全区内的古森和角名幸免于难。角名甚至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至少在古森看来是这样的——地举起了手机进行拍摄
   
   “不用管真的没关系吗?!”会死的吧!就算是他也是第一次看到佐久早这么生气的说
   
   “不用管,反正是白痴的自作自受”嘴角带着并不掩饰的幸灾乐祸意的弧度的角名道
   
   4
   没心没肺的侑自然是在后来被北信介按着脑袋道歉之后就把这事抛在脑后了,可佐久早却没法忘怀那种被掺杂着碳酸的糖水洗了一把头和脸的糟糕感觉。时至今日也一想起来就忍不住想把这张惹人厌的脸按进水池
   仅仅是对他的问好以砰的关门声作为回应,真的真的,已经足够友好了。
   
   要真住在一间宿舍,就侑这种无意识叭叭叭疯狂踩佐久早雷,踩完还【搞什么啊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你也太小心眼了吧】的架势,古森怕他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这就算是为了宫侑的生命安全考虑,也得换宿舍啊
   
   
   
   5
   好在这时候另一间宿舍还没有人入住,换宿舍也不过就是简单的到楼下和前台姐姐说明就完事了。
   
   接着第四个到达的是星海。
   作为一个顶级的排球笨蛋,靠着实打实的基本功,一步一步从二军爬到正选的他可以说是相当期待在这里会遇到什么样的选手了。
   
   拿着411房卡的星海选手提着行李箱,满心欢喜的推开了门
   迎接他的是刚被佐久早甩了脸,想找人吐糟但是同胞兄弟的治又不在,于是拨通了电话但是对面却正在训练没有接通所以整个人相当憋屈的侑的臭脸
   【搞什么啊一个个的,治这家伙不会是吃饭团噎死了吧,还是说和运动饮料的时候呛死了?】他把手机往床上一丢,转头就看见了自己的新舍友。
   
   一个没见过的白毛小不点
   
   他这人总这样,心里想的是什么,自然而然的也就写在了脸上。而这,也让星海本能地炸了一下毛,瞪回去【干嘛啊?】
   
   他们这一对峙起来,受苦的却是紧接着抵达目的地的千鹿谷荣吉,随机拿到了412宿舍卡的他在最开始走错了,推开了并未关上的411的门。
   
   宿舍里称得上是鸡飞狗跳,
   不过这个【鸡飞狗跳】并非通常意义上的【鸡】飞【狗】跳。而是犬科的狐狸与鸟纲的海鸥充满火药味的针锋相对
   
   “啥?你的位置是WS?就这个身高?”
   “你对我的身高有什么意见吗关西腔,来球场上说话啊”
   “这又不是篮球而是排球,怎么one on one嘛,再说了,我的位置是S”
   “那就到时候的训练赛上见,哼,让你看看小个子的威力”
   “拭目以待”
   
    【不、不愧是国青!】目睹了全程的千鹿谷为自己偷听的事无声地合掌道歉,小心翼翼地刷开了隔壁的412的门。
   而这边迎接他的是宛若直死之魔眼般的佐久早【别惹我】【别进来】【进来就杀了你】【去另一间住】【你好脏】的视线攻击
   “……打扰了”千鹿谷以为自己又走错了屋,合上门后退了两步去看门牌号
   
   ……没错啊。就算自己再怎么瞎也不至于走错两次吧
   
   千鹿谷看着手上印着412的房卡欲哭无泪,可是他他妈的不敢进啊
   
   这群人都是些什么怪胎啊!
   
    ……
   最后是在车站迷路姗姗来迟的,412的影山带着哭唧唧的千鹿谷,若无其事地顶着佐久早杀人般的视线进了宿舍
   
   不愧是你,影山!
   
   
   
   宿舍的分配是
   412 古森&佐久早&千鹿谷&影山
   411 宫侑&星海&犬伏东二人

评论(42)

热度(75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